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红垦学校获评省级教育机器人试点示范学校优秀荣誉

2021年03月24日 14:57来源:

近日,省级教育机器人试点示范学校

评审结果公示结束。

全省首批6所学校完成

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工作,

其中有两个试点被评为“优秀”,

萧山区红垦学校占一席!

骄傲!

什么是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校?

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示范学校建设工作包括机器人教学示范学校建设、机器人和智能技术应用试点学校建设两类,旨在探索推进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管理、师资培训、辅助教学、教学评价等方面的应用,促进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探索在中小学校设置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课程,通过结构组装、编程控制、创意创作等培养学生对机器人的兴趣以及动手、协作和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和信息素养。

萧山红垦学校,何以这么优秀?

红垦学校以培养“敢担当、善思考、勇创新”的新时代弄潮儿为育人目标,秉承“艰苦奋斗、坚韧不拔、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校训,致力于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未来学校。

学校倾力打造“一公园二场馆八中心”的人工智能学习中心。

机器人公园  

校园中轴线上的中庭,设计以大黄蜂为核心的机器人公园,启示孩子们创造属于自己的超级英雄IP。

围垦精神体验馆  

中心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围垦精神地域文化相结合,建设红垦智能德育馆。

人工智能实践馆  

它是集学、研、展为一体的近600平米未来智能研发基地,主要分为太空课堂学习区、智造车间研发区、实践测试展示区三大区块,该实践中心是孩子们智慧的“容器”。


八中心  

它包括AI智能书法教室、AI智能直播厅、AI3D打印教室、AI地理实验室、AI科技创新室、AI智能搭建室、AI小王子悦读馆、AI音乐工坊。

学校重点打造人工智能特色课程,架构“全员常规课+兴趣拓展课+拔尖信奥课”三层梯度课程体系,旨在义务教育阶段实现100%人工智能普惠教育的前提下,实施差异化教学,彰显个性发展,为中小学阶段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开启教育新样态。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