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电大萧山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迎元旦、包饺子”活动

2021年01月22日 15:19来源: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迎接新年的到来,丰富教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具体的凝聚力,营造健康文明的好风尚。12月29日,电大萧山学院工会在食堂二楼组织开展“迎元旦、包饺子”活动。

菜包饺是萧山传统美食,深受萧山人的喜爱。将米粉“打浆头”揉和,裹入鲜咸的炒料,捏成胖呼呼的大饺子,最后经过蒸汽的洗礼,方可入腹。

活动当天,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提早到场的老师们做着前期的准备工作。首先得把菜包饺的馅料炒出来,这是菜包饺的灵魂所在,经典的咸菜冬笋肉末拌着阵阵香气出锅。

经验丰富的陈建新老师带头揉制出软糯可口的粉团,随着香糯的米粉被揉捏成型,米粉团子在各位老师的手里慢慢蜕变,大家从一开始的动作生疏,到最后的驾轻就熟。

有备而来的吃货们,第一笼菜包饺出炉时,便将其一扫而空。高颜值,好口感的饺们更是瞬间征服吃货们的眼球和味蕾,热呼呼的菜包饺,也为我们驱散了冬日的寒意。

本次活动为各位教职工解锁了挥别2020的新姿势,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烟火气,冬天的氛围才更浓。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