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沥教育 • 向美好丨护航成长路,打造护校安园“瓜沥方案”

2021年01月26日 10:25来源:

和顺一门添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

美丽的校园里,

有那么多活波可爱的孩子,

他们天真,他们无邪,

他们是我们捧在心尖尖上的人儿,

生命鲜活,欢笑蹦跳,

是我们温暖坚守的渴望,

守护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

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防控全面化

为实现各校(园)平安顺利开学,瓜沥镇护校安园工作组不间断地穿梭于各校园,指导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又组织力量开展4轮普查、多轮巡查,将“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工作原则贯彻于整个检查过程。

全镇各校(园)严格对照《萧山区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切实做到“十个到位”。

5月22日,随着幼儿园小班学生复学,全镇中小幼2.7万名师生平安顺利回归校园。

巡视常态化

瓜沥范围内学校多且散,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治安环境等等都是安全问题中的重中之重。护校安园工作组采取视频监管+实地查看,校园自查+联合执法等方式,不定期对下属学校进行检查。

既检查校门口的防护状况、校园食品安全,也检查学生上下学时的“一盔一带”和社会车辆接送情况,以“红黄黑”榜的形式予以公示,督促学校高度重视,汇聚多方合力,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培训专业化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提升广大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各校充分利用学生集会、家长会等契机,为全镇37所中小学幼儿园2.7万名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交通消防安全专业化培训,宣教率达到100%,全面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科学预防,减小事故的发生。

通过各种形式培训提高家长与学生的安全意识

平台一体化

校园安全是个大工程,需要各职能部门的联动。瓜沥镇搭建校园安全联防平台,将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和全镇各校(园)纳入其中,结合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构建了学校、职能部门、社会、家长“四位一体”的学生安全联防网络,形成政府主导,学校配合、职能部门联动的运行模式,畅通了学校安全管理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的渠道,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构建校园大安全保障网。

机制固定化

瓜沥不断完善护校安园工作方案,固化“一月一例会”、“一月一重点”等工作模式,通过“一校一方案”、“一生一档案”、“一月一通报”等举措,分析形势,精准预判,科学统筹全镇校园安全工作。

完善护校安园“瓜沥方案”

2020年, 

护校安园我们一直在行动,

始终在坚守。

2020年4月8日,

瓜沥镇对4所初中进行开学准备工作调研;

2020年4月10日,瓜沥镇对1所高中、4所初中、3所民办学校进行复学核验

2020年4月15日,瓜沥镇对10所小学、1所民办学校进行复学核验;

2020年4月16日,瓜沥复学工作检查暨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2020年5月13日,瓜沥镇对全镇18所幼儿园进行复学核验;

2020年6月19日,瓜沥镇召开校园安全例会,会后开展曙光学校现场执法行动;

2020年10月29日,瓜沥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例会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进会;

2020年11月26日,

瓜沥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例会暨学生上下学安全工作交流会;

2020年12月25日,瓜沥镇对39所学校(园区)开展“一盔一带”情况现场检查;

2021年1月19日,

瓜沥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例会暨新光明小学交通组织方案座谈会,会后对坎山初中和坎山小学开展现场执法活动。

我们的付出

换来的是孩子们的安全与幸福,

“美好教育”

将在瓜沥这片热土上绽放光芒!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