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新塘 > 

泰和社区:重建河步道 健身更安心

[ 新塘 ]    
2021
08-31
09:46

“可以去河边散步了!”不久前,泰和花园二期的河边散步道历时近三个月重建后重新和居民见面了。这条100多米的河步道,由原先棕色的木质结构变成了红棕色的砖石结构,河边围栏也由原先的木质围栏变成了浅灰色的铁围栏,并加装了红木色的扶手。

泰和花园二期交付至今已有18年,小区建造初期,河边散步道以及围栏均采用木质结构。历经多年的阳光照射、风吹雨打,部分木制地板和围栏出现了腐烂、松动等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让傍晚来河边散步的人缺少安全感。

为切实解决河边散步道的安全隐患,新塘街道泰和社区负责人、物业经理以及相关维护人员多次进行实地考察,社区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多次召开会议,邀请居民代表参与,就散步道是否重建还是加固维修两个方案进行讨论。在听取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社区与物业服务企业最终决定对河边散步道进行拆除重建。在河步道材料的选择上,选择表面摩擦力度更大的砖石,提高雨天的安全性。

社区居民吴师傅说:“现在来河边散步,比以前安全多了,带小外孙过来玩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了,感觉散步的地方都宽敞了一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安世远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