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合力撑起救命帆布 深夜这群杭州人一起救下坠楼女子

[ 浙江 ]    
2021
08-26
17:59

一名女子身挂4楼命悬一线,多位附近商家以及路过的群众挺身相救。

8月20日晚,发生在杭州小巷的一幕感人场景至今仍被大家惦记,4位“平民英雄”已经找到,今天,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长庆派出所委托浙江新闻客户端寻找现场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快递小哥。

事发于当天晚上10时。拱墅区长庆街道,深夜的东清巷里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救命!救命!我快拉不住她了!”

只见一名女子两条腿悬空挂在居民楼4楼窗户外面,命悬一线,屋里的男子站在窗户边用力抓住她的双手,同时大声喊道。

王建能

听到呼救声,在巷子里开店的商家们立刻冲过来帮忙。开便利店的王建能边跑过去查看情况,边拨打110报警求助。

便利店老板娘陈巧慧拿着一块帆布冲过来了,店员毛云斌、蔬菜水果店老板韩纪全也都快速朝事发地楼下跑去。大家迅速在楼下拉起帆布,准备把女子接住。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见状停下车,火速冲过来,加入了拉布救人的队伍。

陈巧慧


韩纪全

不一会儿,楼上的女子掉了下来,先是掉在3楼住户的雨棚上,接着刚好落在大家拉起的帆布上,最后摔在了地上。

拉着帆布的陈巧慧还被巨大的冲击力撞出去好几米远,整个人摔倒在马路上,左手臂被砸出了乌青,毛云斌的右手臂也擦伤了,所幸无大碍。

毛云斌

而拉起的帆布为坠楼女子挡住了巨大的冲击力,她没有重重地直接摔在地上,倒地时意识还清醒,喊着肩膀痛。后经医院检查,女子没有生命危险,经诊断为锁骨骨折。

这几天来,长庆派出所一直在事发现场附近走访调查。目前,女子坠楼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已排除刑事案件可能。

长庆派出所民警表示,当时坠楼女子落地后没有大碍,那位外卖小哥就悄悄离开了,希望他能和派出所联系,警方要给5位参与救人的市民申报杭州市级“见义勇为”奖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磊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