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潮声丨不搞“样子货”

[ 浙江 ]    
2021
08-25
10:41

数字化改革推进,已有半年时间,当前到了比拼成果的新阶段。我们追求的成果不是“样子货”,要有形更有神、好用更管用。必须坚决防止为数字化而数字化,以场景倒推改革,出现一些光展示不管用、光有数字化之形而无改革之实的应用和场景。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是检验改革成果的重要标尺。推进数字化改革,为的就是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工具,解决过去管不到、管不了、管不好的难题,归根结底是要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这样的改革才能赢得民心,也才拥有了持续下去的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是不是真改革、改革的含金量有几分,还要看是否突出了制度重塑。要真正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中存在的老大难、新问题,必须从制度层面着力,借力新技术、新手段,从底层逻辑上改变制度构建、制度运行等方式,实现数字技术与现代经济社会运行的全面融合,这才是数字化改革的奥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一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