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本周多午后雷阵雨 高温或将重返

[ 社会民生 ]    
2021
08-23
08:23

气温在伏日中不温不火,出了伏反而逐渐逼近高温线,这两天我区的最高气温在32℃左右。本周,高温是否会重返天气舞台?

副热带高压在“蛰伏”了一段时间后,自20日起发挥它真正的实力了,逐渐西伸北抬控制我区,天气也转为了“多云+午后雷阵雨”的夏日模式。区气象台预计,25日以前,我区每天午后都有较大范围的雷阵雨天气,易出现短时大到暴雨和6-8级雷雨大风;26日起,以午后局地阵雨或雷雨为主,请注意做好局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强雷电等的防范工作。

气温方面,处于上升通道。今天是“处暑”节气,暑气也不会全然消尽,白天的防暑工作依然不能少。出伏后,“秋老虎”会不会发威?“秋老虎”,是我国民间的一种说法。意思指转凉后,又突然热起来的天气,一般要在8月下旬以后才出现。也有人说,至少要等到过了“处暑”节气,天气凉爽一点后,气温再回升的日子才能算。气象部门的解释则更为严密:“秋老虎不是指立秋过后出现的热天,而是副热带高压南退后,然后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连日晴朗、日照强烈,暑热天气重新出现。”而现在,还处在盛夏时节,现在的热就是夏天的热,跟秋天还暂时扯不上关系,“秋老虎”一时半会也没到。

来自区气象台的消息,26日以前我区的最高气温会在34℃上下波动,最低气温26℃左右。26日以后一直到8月底,副热带高压再次疯狂扩大势力,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联手,我国西北、华北以南的区域都会逐渐被它控制,最高气温超过35℃是正常现象。预计一直到9月初都是副热带高压控制,凶猛且持续时间长,甚至还有可能出现超过37℃的晴热高温天气。因此,这段时间大家同样也要做好防晒、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项亚琼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