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百年萧图 我在其中”征集令 —— 萧山图书馆百年馆庆之读者征文活动

[ 文教卫 ]    
2021
08-18
14:20

民国十一年(1922)初,萧山县成立的县立通俗图书馆,成为了萧山图书馆的雏形。从那时算起,萧山图书馆已将走过100年的风雨历程。

在难忘的百年岁月里,萧山图书馆从县劝学所、县民众教育馆、河上书报阅览室、县城东仓弄大庵、千年古刹祇园寺到文化路83号老馆、市心中路958号新馆,风雨砥砺,始终坚持为民众提供读书阅报的便利,开垦出一方滋润心田的沃土,睁开了一双瞭望世界的眼睛。百年以来,萧山图书馆不断创新服务,终于锤炼成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窗口。

在这即将迎来100周年馆庆之际,现面向社会发布征集令:百年萧图 我在其中,百年岁月 共享记忆!

现将征集活动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杭州市萧山图书馆


二、“萧山图书馆100周年纪念文集”征文

1.征文内容

读者见证着萧山图书馆走过的风风雨雨。萧山图书馆诚挚地邀请所有读者讲述你与萧山图书馆之间的故事,描绘出你眼中萧图的样子,记录下你脑海里萧图的回忆,表达出你心中对萧图的期望!

2.征文要求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

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与字数不限,须为原创。文后附投稿人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就读学校)以及联系方式等。


三、征集办法

投稿邮箱:sya_fang@163.com。邮件题名请注明:“萧山图书馆100周年纪念文集”征文活动投稿人××。

联系人:方女士,联系方式:0571-83869048。


四、征集成果

征集结束之后,我馆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萧山图书馆100周年纪念文集”征文进行评选,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作者发放奖品和荣誉证书。

优秀征文作品将被收录于为纪念萧山图书馆100周年馆庆而出版的纪念文集中。


来源:萧山图书馆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