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浙江28名运动员征战东京残奥会

[ 浙江 ]    
2021
08-18
10:44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8月17日,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记者从省残联获悉,经过前期各项目选拔,浙江共有28名残疾人运动员获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参赛规模和人数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他们将于8月19日起分批赴东京参赛,随团派出的还有17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在本届东京残奥会上,浙江运动员将参加游泳、射箭、举重、自行车、皮划艇、赛艇、盲人门球、坐式排球、盲人足球等9个大项、25个竞赛类别的角逐。他们中,既有4位里约残奥会冠军,也有7名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

我省有6名运动员入选游泳项目,4名运动员入选赛艇、皮划艇项目,参赛人数均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集体项目展现“浙江力量”,由我省主力组成的中国盲人门球男队、女队和坐式排球男队,全部拿到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这次浙江还首次有选手参加盲人足球项目比赛。年轻选手日益崭露头角,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运动员。

东京残奥会赛场上,浙江残疾人运动员将努力赛出好成绩、赛出好形象,为国争光、为浙江争誉、为人生添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李灿 通讯员 何丽军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