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双减”之后杭州培训机构忙转型 怎么转?转向哪里?各有招数

[ 杭州 ]    
2021
08-18
09:13

前天,新东方杭州学校中学班课事业部发布了一则通知:暂停2021年秋季周六周日初中学科类课程,仅在周一至周五下午放学后开设学科类课程。

记者联系了杭州新东方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双减”政策发布后,学校正在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小学的课程时间调整也会在近日发布。

近日有不少学而思的家长也收到了调课通知,秋季课程将调整至周一至周五上课。

“双减”政策的出台,意在减少学生作业和校外培训过重的负担,杭州各教培机构陆续发布的调课通知,便是“双减”政策落地的体现。

据记者采访了解,目前杭城培训机构大多在努力落实“双减”新政,包括课程超纲自查自检、双休日课程调整等,更有大量培训机构在政策的引导下,转型升级,拓展业务。

培训机构怎么转?转向哪里?记者采访了多家教培机构,发现他们各有招数。

就在昨天,以一对一著称的学大教育通过其官方公众号释放了转型信号——从2021年秋季开始,仅在周一到周五开设学科类课程,并且除文化类课程外,在周末还将新开设编程、美术等非学科类培训课程。学大教育市场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周一到周五任课教师空档有限,会建议家长调整至3-6人的小班授课。

以科学为特色课程打开市场的钠镁教育,也官宣要转向素质教育了。至于素质教育如何落实,课程会有哪些变化等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正召开全体会议商讨,后续将会进行全员培训,然后开始转型备课。

精锐教育旗下的至慧学堂则忙着对课程中超纲超前部分进行合规调整。至慧学堂的曹老师说,往年8月是续课大月,今年秋季续课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研学将是至慧学堂转型的方向之一。

新琦迹英语负责人透露,托管是目前正在考虑的转型方向之一。

面对教培机构的转型,有研学机构倒是从中发现了商机,开设了特训营校长班,收费1280元/人,据称已有20人左右报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