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暑假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快来儿童之家,看看这群“萧伢儿”的满满收获

[ 妇联 ]    
2021
08-11
14:30

炎炎夏日,孩子们的暑假如何过?区妇联广泛发动各基层妇联组织,在各镇街儿童之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升华友谊,隔着屏幕都能感受他们的欢乐,这才是打开暑假的正确方式!

为丰富儿童文娱生活,河上镇妇联和各村(社区)妇联依托儿童之家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如举办书法大赛,开展诗歌朗诵学习以及邀请体育老师教授孩子们打篮球等等,在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同时也使他们学到了更多知识和技能。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期,进化镇妇联在各村儿童之家内举办了以“多彩暑假学技艺”为主题的暑期假日系列活动 。邀请村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教师等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堂精彩课程,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发展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培养了他们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暑期。

衙前镇妇联依托“金凤凰儿童之家”阵地,在凤凰村组织辖区内的儿童,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活动。组织孩子们在凤凰村史馆参观学习,用现场教学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凤凰的红色底蕴、历史沿革、村容村貌、人文特色、乡土风情以及生活变迁,感受凤凰的共同富裕历程;依托凤旺游泳馆,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孩子们在安全员全程全场巡视下,在“避暑胜地”尽情享受水上滑梯、大型水桶、水上跷跷板、水帘洞等游乐设施,享受酷暑中的别样凉爽。

北干街道妇联在银河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时下热点“垃圾分类”儿童教育戏剧活动,向小朋友们灌输“绿色家园—垃圾分类”小知识。来自悦读王国的佳佳老师和小朋友们讲了垃圾的回收处理、如何分类,通过各种小游戏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有另一位12岁的“大哥哥”,作为垃圾分类宣传员帮助佳佳老师宣传。

为迎接2022年亚运会,靖江街道妇联在靖安社区儿童之家开展英语口语交流活动。活动特邀义蓬二中冯春芳老师,围绕名字“name”这一话题,为社区儿童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英语口语交流课。“What’s your name?”孩子们通过互相提问回答,燃起了英语口语交流的热情,在你问我答中建立起了友谊,学习了知识,增强了交流,提升了素质。

红山农场妇联在儿童之家开展了《幼儿阅读兴趣的培养与阅读习惯的建立》育儿知识讲座。扶鹰教育指导老师茅小玉从提供适合的阅读材料、创设适宜的阅读环境、教给孩子阅读的技能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家长就孩子们在阅读中遇到的难题和疑惑,跟老师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通过现场学习和互动交流,家长们意识到了阅读对于孩子成长和学习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去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此次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花样童年,快乐假期。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临浦镇妇联在各村(社区)儿童之家利用各自阵地搭建“假日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春泥计划”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丰盛的暑期文化大餐。

白鹿塘村儿童之家共招收21名3-6岁的学龄前幼儿。志愿者老师给他们安排了手工制作、画画、儿歌、垃圾分类知识、红色课堂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蔡东藩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以“学党史敬先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观看纪录片——《临浦·红印》,让孩子们从片中感受临浦厚重的历史色彩。同时,邀请53年党龄的谢爷爷讲述党史故事,小学员各自分享了自己心中的英雄故事,从小坚定党的信仰。

浴美施社区在城市书房儿童之家开展暑期假日活动,包括垃圾分类、交通规则、党史教育等主题活动。游戏中小朋友们在体验快乐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在民警和老党员的授课下,他们认真倾听,学习交通规则和沐浴红色光辉。

高田陈社区儿童之家给孩子们安排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社区网格民警以PPT形式从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暑期安全知识,并在课上用提问的方式进一步增加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临一村在儿童之家组织辖区内适龄儿童,包括新临一村民子女共15名孩子参加假日学校活动。杭州国际学校教师及两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教学辅导,同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书法、绘画、折纸等丰富多彩的课程。

浦南村儿童之家开设了丰富的暑期特色课程,不仅有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还根据小朋友的喜好设立了剪纸、绘画、面塑等文化类课程,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

詹家埭社区利用大学生资源,为孩子们开设了简笔画班,课程免费向3岁以上的儿童群体开放。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地学习着,部分年龄较小的儿童由家长陪同学习,增加了家庭亲子间的互动。

运河里社区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以趣味小游戏“投球入篮”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与正确投放。

苎萝村儿童之家暑期爱心托班通过钉钉群发布信息,共招募19位小朋友。暑期班主要指导小朋友完成暑期作业,同时开展手工制作、诗词背诵、书写、口算练习等,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通二村儿童之家组织的暑期班共有本村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约20名小朋友报名参加。课程丰富多彩,不仅有安全教育、垃圾分类、培养好习惯讲座,还有画画、阅读拓展等课程。

山阴街社区儿童之家为孩子们准备了悠悠山阴少儿老街游学计划。通过学、游、玩、尝等形式,带领小朋友在边玩边学中树立爱国爱党的情怀,了解古韵山阴的悠久文化,培养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

新港村儿童之家开启了“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班之旅。第一堂课开设夏季防溺水讲座,网格民警用生动贴切的语言和实例为孩子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同时还进行了迎亚运保护环境的宣传。

苎东村儿童之家为孩子们安排了游学活动。第一站走进临浦党群服务中心,体验“迎亚运趣味英语课”、宇宙大爆炸、看图书走飞行棋;第二站走进山阴老街,聆听沈爷爷和邮票的故事,感受老街浓浓的古韵文化。

东麓池社区组织孩子们学习防诈小知识,在峙山公园开展“环保小卫士你丢我捡”清洁行动,提升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更好地融入美丽家园建设。

在这个夏风习习的暑期,在全区各个儿童之家内,“萧伢儿”们享童趣、润童心、共成长,共渡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