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疫”线有我⑥丨同心抗疫,不下“疫”线

2022-03-29 10:01:10   来源:   

他们“轻伤不下‘疫’线”,坚守在义蓬街道疫情防控最前线,以“大家”为重,同心抗疫,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为义蓬人民、全区人民贡献自己的“防疫力量”。

夫妻同心,抗疫为“家”

上阵“夫妻兵”,夜不寒,心亦平。“27日我和高敏休息,我们俩晚上可以去卡口值班。”义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施建东提出申请,与妻子——义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护士高敏,一同前往钱塘区之江北路海宁入口卡点值勤,为非浙A牌照车辆驾驶员、乘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正在做核酸检测采样的高敏

为方便进行采样,从16时至24时,高敏“8个小时,有7个小时都站着”。当天,正巧是高敏的生理期,腰酸、背疼,她却没说一句苦,没喊一句累。高敏的辛苦和难受,施建东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一边忙着协调防疫物资、组织驾驶员和乘客有序下车排队进行核酸检测,一边盘算着如何让高敏舒服些。

晚上17时30分,后勤工作人员便将饭菜送到了卡口,但一个多小时后,高敏才有时间脱下防护服,停下来歇一歇,吃口饭、喝杯水。施建东则抓紧短短的10分钟用餐时间,为高敏倒了杯热水,揉揉肩、按按腰。

施建东、高敏夫妇

待到夫妻俩结束卡口值勤,回家见到熟睡中的孩子们,已经是28日的1点了。刚下“疫”线,又回岗位。早上6点多,值了一个晚班的施建东起床,看了看身边熟睡的妻子和孩子,又回到社区卫生服务分中心,迅速清点、补充防疫物资,整理到物资箱中,为紧急任务做好前期准备。

正在清点、补充防疫物资的施建东

“只是小伤,不碍事的”

“孙雨欣,怎么今天就来了?不多休息几天吗?”疫情之下,义蓬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内人潮涌动,电话连绵不绝,但孙雨欣的到来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孙雨欣摸了摸头,不好意思地笑了下,说:“没事了,没事了,只是小伤,不碍事的。”

孙雨欣是义蓬街道的一名辅警,自1月30日起便被调派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专班”,主要负责转运信息传达和数据处理。3月25日一早,他正准备去上班,却不小心摔了一跤,左手从手肘到手臂一片红肿,疼痛难忍,却仍坚持着要回到工作岗位,被家人和“战友们”连番劝阻后才作罢。

刚过完周末,孙雨欣又回到了“疫”线。他说,转运信息传达和数据处理工作,都需要使用电脑,虽然“手臂还是不太抬得起来,不过不影响工作”。作为一名96年出生的年轻辅警,疫情当下,孙雨欣正是街道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也是构筑“外防输入”重要防线的坚固基石。

正是他们“疫”无反顾

为义蓬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疫线”

我们同心抗疫

待得春暖花开时,再看山河无恙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