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建设清廉义蓬,让好家风代代传

2022-03-29 10:05:35   来源:   

家风,

是家族的传承,

是文明的延续;

是一个家庭价值观形成的起点,

是一家人成长的“地基”。

为深化家庭道德建设,弘扬优秀家风家教, 3月28日上午,义蓬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义起学”家风家教专题讲座,特邀街道退休老领导董利水同志,为大家带来生动、接地气的家风家教讲座。

图片

董利水同志曾任头蓬公社党委副书记、头蓬乡党委书记、前进乡党委书记、义蓬区公所区委委员、副区长、义盛镇人大主席等职务,1998年开始任正镇级调研员,直至2001年退养,2005年退休。

董利水老领导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身从政之路的艰辛、家庭教育的理念、亲子沟通的方法、家庭文化的传承,以及传承家风家教的意义,并结合典型案例和生活实际传授成功家教经验,引导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营造廉洁的氛围,在各自的日常行为中影响教育下一代,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治家传统。

义蓬街道纪工委书记沈立发表总结

好的家风对于一个家庭,尤其是对于干部家庭而言更像是一种守护、一道防线。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家人树立良好家风,传承、弘扬和发展优秀家风,以家风带民风,净化党风、政风,共同打造清廉义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