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疫”线有我⑤丨抗疫铁娘子,巾帼显担当!

2022-03-27 22:55:00   来源:   

为坚实“外防输入”防线,义蓬的每一个人都在积极行动。有这么一群人,她们化身逆行而上的勇士、冲锋在前的战士,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传递身边巾帼正能量。

柔肩担重任,接力有她

“我是肖忠甫的老婆,这段时间他身体不好不能来做志愿者了,但是可以给我多排几班次!”说这话的正是春雷村2组的戴燕萍,考虑到他们家的实际情况,村委想要婉言拒绝,但她却激动道:“我知道现在正是需要人的时候,你们放心,我肯定会守牢这个门。”据悉,这对夫妻是志愿者队伍中的“骨干”,戴燕萍从丈夫手中接过接力棒的那一刻起,她就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志愿队伍,带着双份的责任感,从区域核酸到卡口值守,无论在风雨交加的夜晚还是阳光暴晒的日间,她总是马不停蹄。

凡是在卡口遇到村民对检查工作不理解的,或是村民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的,只要戴燕萍遇到了,她都会耐心和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细心劝导,及时纠正这疫情防控期间的错误行为。她不是党员,但她用切切实实的行动诠释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主动请战,担当有她

今年55岁的钱爱芬是春雷村11组的村民,她也算是春雷抗“疫”志愿者里面的“老人”了,从2020年疫情伊始,她便开始做志愿者。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她就主动到村委来报名,说需要志愿者的时候记得把她安排上。有时候白班,有时候中班,即使风吹雨淋日晒,只要她有空,都会主动请缨挑起卡口执勤重担。碰到白班上岗时间和她本职工作下班时间冲突,她就主动将自己上班的时间提前,只为能够准时在卡口上岗,做好交接班工作。

钱爱芬说:“我觉得能够在这种全民战‘疫’的时候出一份力很有意义,只要有需要,我会坚持到底,直到疫情结束。我也经常和我老公儿子讲,你们有时间也应该多去执勤执勤。”没有感人肺腑的故事,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她就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好卡口,用自己的方式在助力抗击疫情!

春风拂柳花自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巾帼战士们不让须眉

用柔肩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