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金承涛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以铁的决心打大仗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2022-03-13 19:50:00   来源:   

3月12日下午,钱塘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通报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金承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全区一盘棋,以铁的决心、打大仗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沈燕俊、朱春根、孙刚锋、陈炯林、刘国娟、赵志军、潘伟红、施峰、徐进参加。

金承涛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重要工作指示,派出精干力量给予指导支持。面对此次疫情遭遇战,全区上下响应及时、应对有序,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构建“区街合一”指挥体系、开展流调隔离、实施“三区管控”、进行核酸检测,整体工作紧张有序,疫情形势总体可控,但当前省内外疫情输入压力依然巨大,大物防特别是快递物流风险依然巨大,钱塘区病例传播扩散风险仍未消除,整体形势严峻。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正视问题不足、查找漏洞死角,以精准有力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尽快实现社区清零。

金承涛强调

要全面落实“五快”要求,与病毒赛跑

坚持专班运作,强化组织领导,对照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标准,梳理形成每日任务清单,并将各项任务明确到责任人、明确到完成时间,全力管住传染源头、切断传播路径,特别是要统分结合、分级分类做好编组转运,配足配强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岗值班,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坚决落实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要坚持闭环管理,杜绝风险外泄

切实融入疫情防控全市“一盘棋”,严格规范做好“三区”、隔离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闭环管理工作,严防隔离人员交叉感染和其他人员被感染。

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守好各类门户

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严控聚集性活动,管牢重点场所、重点从业人员。

要加大“人、物同防”力度,防止新的传播源头出现

紧盯可能产生“放大器”的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各级大物防工作专班要求,加强风险研判,强化技术支撑,扎实规范做好快递员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及包裹、分拣场所等物流快递风险点管理工作。

要加强打大仗的准备,深化细化应急预案

检视分析当前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督保障,充实物资储备,备足隔离点,提升编组转运能力和核酸检测质效,切实将工作考虑在前、做足充分准备。

当晚,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金承涛再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3月13日各项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