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学雷锋 | 春风十里,不如志愿有你

2022-03-03 19:05:00   来源: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倡导学雷锋、树新风、做好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2日下午,义蓬街道头蓬社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举行“同心圆”联盟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义蓬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瞿亦农为“同心圆”志愿服务联盟共建单位授旗

义蓬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瞿亦农为社区“沙地妈妈”和“银龄先锋”志愿队授牌

志愿服务联盟

绘就“同心圆

义蓬街道头蓬社区党员先锋队、青禾党建联盟,钱塘新区义蓬第二小学雏鹰少先队、钱塘区市场监管局义蓬市场监督管理所、义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头蓬分理处6支志愿服务队、头蓬社区2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以及周边居民共150余人次参加启动仪式。

重温志愿者誓词

现场,大家一起学习杭州市文明公约,重温志愿者誓词,一个个真诚的签名,一句句铮铮的誓言,是志愿者们的信念和使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铿锵有力的誓言振奋人心。

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志愿活动开集

服务“零距离”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类主题帐篷串起了志愿服务集市,免费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金融反诈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义诊、义剪等十项便民服务,让居民真正体验到了“零距离”服务。

“‘益路同心,和美义蓬’志愿服务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头蓬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通过联盟共建单位,绘就服务‘同心圆’,真正让‘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成为全体居民共识,实现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传播践行什么。”接下去,社区文明实践站也将积极有序地推进项目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践行“两个争当”、建设两美义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近日,义蓬街道的各村社区纷纷开展环境卫生清扫、防骗反诈宣传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趁着阳光明媚,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各村社区的主干道上、绿化带旁、公园内,捡拾果皮纸屑、清扫碎石尘土、搬运道路障碍物,不过多时,清理过的地方便焕然一新。初春还略带一点寒意,但是志愿者们各个都干得热火朝天,完全感受不到一丝寒冷。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辖区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干净整洁,公园焕然一新,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为群众提供了舒适的人居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添彩,同时也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