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会议

2022-01-13 22:10:00   来源:   

1月12日,义蓬街道召开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关于做好区人大代表选举的部署要求,并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对与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街道领导瞿亦农、金灵华、张翼、陈晓峰及相关联村领导出席会议。有补选任务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联络员,相关保障单位负责人及街道联村干部参加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晓峰作业务培训

会议解读了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任务要点,就投票站点布置、开票计票、时间节点、人员安排、公告张贴、投票流程等各项工作环节作详细业务辅导。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金灵华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对选举过程中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作专题部署,就防疫物资准备、重点人员排摸、疫情防控措施、临时隔离点设置以及消杀工作提出要求。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瞿亦农对下阶段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

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是街道当前的一件“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和要求上来,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有序推进,要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下一步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

压紧压实责任 

坚持讲政治,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高度重视;要增强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增强赶考意识,打好组合拳,以充分准备迎接这场年内“大考”。

做深做细工作 

要摸透选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老问题和新问题并重、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重、解决问题和解释问题并重;要吃透业务,确保程序到位、通知到位、委托到位;要讲究方法,培训好业务、营造好氛围、组织好选举。要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工作方案,为选举工作提供防疫支撑。

全程全力推进 

做到指导高质量,联村干部全面做好业务指导,动态掌握各选区选情;做到保障高质量,街村联动,全力加强力量保障、物资保障、维稳保障;做到督查高质量,掌握选举的各项工作进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结果高质量,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确保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交出一张高质量答卷。

自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启动以来,义蓬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选举工作氛围。街、村两级按照时间节点,明确阶段性任务要求,严格落实,前阶段各项工作整体规范、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