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金承涛来义蓬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12-10 18:50:00   来源:义蓬发布   

12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金承涛来义蓬街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潘伟红参加。

金承涛先来到义蓬街道集中隔离点,与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环境消杀和垃圾处置等情况,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叮嘱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增强自身防护意识,进行标准化操作,加强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安全。

金承涛强调,要规范化设置隔离点,提前布局、合理选择设置集中隔离场所,按照“应隔尽隔、一人一间、集中隔离”“三区两通道”要求进行科学规范安排,确保集中隔离点高效运转,做有准备的事、打有准备的仗,坚决阻断疫情扩散渠道。

要切实加强集中隔离点专业力量和保障措施,开展针对性专业化培训,完善日常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隔离点疫情防控和其它安全保障落到实处。

要以最严格的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和最有效的服务保障,做好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及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多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全力保障被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随后,金承涛来到义蓬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数据排查、人员管控、信息报送等相关情况。

金承涛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最快速度、最强力量、最实作风推进各项防疫工作。

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管理,将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等重点人群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加强重点区域管理,持续加大排查和流调溯源力度,做到果断隔离、应隔尽隔,安全、高效、周密对接各个环节,规范实施隔离管控,形成管理闭环,织密防控网络。

要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切实加强人防、技防联动,发挥数字赋能作用,全面落实精密智控举措,统筹协调专业化人员队伍,扎实做好社会面管控和群众引导,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