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柯吉欣来义蓬街道调研

2021-11-23 06:30:00   来源:义蓬发布   

11月22日下午,副市长、区委书记柯吉欣来义蓬街道调研。周志辉、施科琦、陈金泉参加。

柯吉欣首先来到义蓬街道外六工段,看现场、听汇报、问进展,实地了解街道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情况。外六工段产业结构调整涉及的11家产出低、效益差、污染重的化工企业,将在今年全部关停退出。

柯吉欣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强生态治理,全面启动外六工段产业结构调整拆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改善区域环境品质。相关部门、街道要做好对关停企业的帮助指导,助力企业在高附加值、低污染排放的优质产业中,找到一条新的发展出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冬日暖阳下,宏伟的丁字河静静流过,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贯通村间巷道,一面面各具特色的文化墙遍布屋舍田野,勾勒出一幅水秀、路净、环境美的乡村靓丽图景。

在春光村,柯吉欣实地踏看村容村貌,深入文化礼堂、“荷塘月色”生态水体公园等地,系统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当看到经过建筑外立面改造提升后,风格清新、焕然一新的民居,喜笑颜开、交口称赞的村民,柯吉欣十分高兴。他说,钱塘的百姓勤劳、淳朴、智慧,要充分尊重并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持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体系,以更高效的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大家辛苦了!”柯吉欣来到义蓬街道宏伟片区应急管理队,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了解街道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据悉,为破解安全消防“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的难题,街道着力打造“1+5+N”应急管理救援体系,建立五大片区应急管理救援分队,履行宣传教育、检查巡查、应急救援、社会救助等职责。

柯吉欣强调,要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勇于承担群众需要的急难险重任务,全力办好百姓身边事,努力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棚户区三期(向涛名苑)项目现场,柯吉欣边走边看,不时询问项目施工建设、房屋户型、分房进度和流程等情况。据介绍,该项目共计可安置1204户,目前已经按既定的工作方案完成资格号抽号,并将于月底前完成安置房分配。

柯吉欣对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安置分房有条不紊推进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街道坚持能快则快、恪守协议、公平公开的原则,结合群众需求,认真细致做好分房工作,圆上广大群众安居梦,在钱塘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