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朱党其来头蓬老街调研

2021-11-15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11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党其来到义蓬街道头蓬社区调研头蓬老街。他强调,要传承创新围垦文化,画好规划蓝图、讲好老街故事,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生态圈,让头蓬老街区焕发钱塘新活力。施科琦参加。

朱党其在头蓬老街一路步行,查看街景街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朱党其还走进老街居民家中,与群众亲切交流,回忆围垦岁月,畅谈老街故事,展望美好生活。

在座谈会上,朱党其对一段时间以来头蓬老街改造提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老街建设谋划,根据目标定位“谋定而后动”,既要展现历史街区的时代风貌,唤得起大家的回忆;也要突出田园小镇的围垦沙地特色,留得住亲切的乡音与乡愁;更要保留老街独特的乡土气和烟火味,在传承中不断突破创新,让老街适合老年人生活、吸引年轻人集聚,努力让老街老镇焕发新活力,实现街区的宜居、宜业、宜商、宜游。要探索明确运营方式,原则上以政府引导、市场运营,提升老街的现代化管理水平,与时俱进调整老街业态,确保老街长盛不衰。

朱党其要求,要深入分析研究具体措施,真抓实干建设好头蓬老街。要优化打造综合环境,综合考虑田园、背街小巷、老街街区等三者关系,增强街区整体性,同时也要充分调动百姓的积极性,群策群力,确保街区布局合理、卫生整洁、温馨和谐,进一步提升老街功能和品质。要推动产业兴盛,把文化创意、商业服务、“老字号”回迁等工作与沙地围垦的历史文化有机融合,打造有围垦特色的“老街特产”,让老街真正兴旺起来。要做好街区建设设计,珍惜好、保护好、利用好有围垦特色的老街老建筑,同周边自然生态相得益彰。要集聚人气,吸引更多人来老街游览休闲、在老街居住生活,探索尝试集中租房等方式,规划集镇同产业园区的公交接驳专线,满足职工通勤需求,提高老街人气集聚能力。要打造“产、城、人、生态”四位一体、“街区、小巷、田园、产业、人”五方同步的老街生态,高效全面推进老街风貌整体提升。要充分保留老街及其周边的自然风貌,展现田园小镇的特色。要积极主动沟通,将建设思想传达给设计、运营等第三方合作单位,协同开发,让头蓬老街和围垦文化绽放更独特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