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全民一心牢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1-12-09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12月9日傍晚,义蓬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跟进各条线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作进一步工作部署。街道班子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面对疫情,义蓬街道上下齐心“一盘棋”,聚合力量,积极落实防控疫情各项工作,牢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勤落实

奋战一线诠释使命担当

上级指导,压实责任。义蓬街道各村社根据上级指令积极落实,作周密部署,相关区领导、街道联村干部第一时间下村、社区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干出实效。

宣传到位,人人知晓。义蓬街道各村社通过广播、微信群、公众号、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位。

网格管理,充分摸排。各村社发挥网格优势,利用大数据、社群等渠道,开展摸排,确保可疑人员不漏报。

及时联系,积极上报。在摸排人员中,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上报给街道疫情防控指挥室,做好后续工作。

加强督促,提高警惕。工作人员对小区、店铺、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督促场所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聚合力

志愿服务助力群防群控

在此次防疫过程中,不少志愿者主动担当,助力基层行动,共筑防疫屏障。

义隆社区联合各小区物业定期对活动室、居民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春雷村巾帼志愿者入户做防疫宣传;灯塔村先锋党员为老年人义诊,测量血压……

各村社服务大厅也都有他们的身影,帮助做好进出办事人员登记和排查。

疫情当前,义蓬街道党员带头,全民一心,人人行动,尽显担当,共同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