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开展宪法日暨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2021-12-06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国家反诈中心提醒牢记的‘三不一多’原则是指?”“‘平安三率’包括下列哪些内容?”……蒋女士捧着手机,正在一道一道地仔细答题。这些题目都是有关义蓬街道平安建设的知识问答。“答对题赢红包倒还是小事,这些题目可是有好多平安小知识在里面,我们老百姓多学学,对自己有好处!”蒋女士笑着展示出了自己的满分“答卷”。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义蓬街道平安办、区域发展办、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在龙湖杭州江东天街开展了宪法日暨平安创建宣传活动,进一步让“平安义蓬 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群众人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各类知识手册进行分发,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法律援助、注意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反邪教等各个方面,为过往群众做咨询科普。活动还邀请了律师等专业人员,普及宪法知识,提高大家对宪法的了解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激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本次活动还准备了许多实用的小礼品。除了扫码答题赢红包,印有宣传图片、标语的挂历、环保袋、餐巾纸、水瓶等生活用品也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配合着丰富生动的展板,一时间,活动摊位前人来人往。

“我一走过来就看到这里好多人,赶紧也来学习一下。”周大叔一边阅读展板上的内容,一边说道,“我觉得这种形式还挺好的,在热闹的商场搞活动,还准备了实用的礼品,可以吸引不少人,把平安义蓬的知识好好传播出去。”

不仅如此,现场工作人员还分成两队,一队驻守在活动地点,一队去往商场各个店铺,面对面给店主进行宪法和平安知识宣传。“我们守着店铺不能去参加活动,他们就把知识送上门来,真是太贴心了。”手机店店员感激地说道。

一直以来,平安建设始终是义蓬街道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开展类似现场活动,加大广播、公众号宣传力度,组织实地走访等方式,义蓬老百姓对“平安义蓬 共建共享”理念的认识越发深刻。“我们希望全体义蓬人都能参与到平安创建中来,为更安全更美好的义蓬出力。”街道工作人员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