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网络创业培训 为困难群众“授渔” 携手共同富裕

2021-11-09 13:45:00   来源:义蓬发布   

“网络创业的门槛可以是很低的,机会也非常多,在座的每个人都能去尝试……”讲台上,创业老师正在由浅入深地介绍网络创业的趋势和要求,台下,十余位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这是近日在义蓬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开班的网络创业培训课程,由义蓬街道组织,免费为街道内低保、残保人员提供本次“网络创业培训 携手共同富裕”专项教育机会。

课堂上,主讲柳老师从自己的家庭创业经历着手,分享个人经验,一步步为学员们评估创业想法,衡量自身优势,挑选合适的平台,在各个实际操作方面提供助力。课程结束后,全班还将组成微信群,继续在创业路上相互扶持。

据了解,本次课程将通过市场调研、平台注册、店铺搭建维运、商业计划拟写评估等方面来帮助学员们开启网络创业的第一步。培训项目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该项网络创业课程适合任何有创业想法的新手,曾经为不少退役军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过指导。“我们会根据每个班不同的学员组成情况,调整课程内容和进度,因材施教,发挥出本课程的最大作用。”他这样说道。

后新庙村的学员金先生十分期待本次课程能给他带来工作上的新突破,“我希望能从这堂课上学到一些网络创业的知识,开启我的创业历程,把家里的一些农产品之类的通过网络卖到更多地方。”

“街道这次专门为低保、残保人员开设这项网络创业课程,是为了充分调动困难群众的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政府搭台推动的积极作用,帮助他们走上自主致富之路,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个别行动不便的学员,我们还会组织上门授课,让每个人在共富路上都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