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杭州市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09-30 15:19:34   来源: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街道基层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2.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街道社区(村)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系统党建、区域化党建共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意识形态工作。

3.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辖区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统筹做好服务辖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指导经合社“三资”管理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4.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相关政策。

5.实施综合管理。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负责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组织辖区内各单位和居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受委托对本行政区域内物业管理进行监督管理,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综合管理。

6.监督专业管理。统筹协调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力量,统筹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等,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动员社会参与。动员指导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居(村)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村)发展服务。

8.领导基层自治。发挥社区(村)党组织在居委会、业委会等自治组织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社会主义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发挥居民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提高自治整体水平。

9.维护安全稳定。负责辖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管理等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等。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家,其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0家。具体为:具体为:杭州市钱塘新区人民政府义蓬街道办事处。

二、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详见表1-5)

1.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收入决算总计15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28.52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长。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0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2.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支出决算总计15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28.52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其中: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180万,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类)6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7230万元,农林水支出(类)369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74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3640万元,项目支出1136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年末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详见表6、表7、表10)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28.52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长。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28.52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财政拨款支出为年初预算的100%。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18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类)6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类)4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7230万元,农林水支出(类)369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740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总体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合计为1500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628.52万元,增长4.38%,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年初预算的100%。

结构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合计为15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180万元,占2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55万元,占0.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类)60万元,占0.4%,卫生健康支出(类)45万元,占0.3%,城乡社区支出(类)7230万元,占48.2%,农林水支出(类)3690万元,占24.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740万元,占4.94%。

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款)行政运行(项)315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本级单位基本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本级财政事务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5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街道文体活动费用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60万元,主要用于民政管理事务基本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5万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0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基本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120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本级城管中队基本的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50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2300万元,主要街道城乡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800万元,主要用于街道集镇范围道路及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及垃圾分类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233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社区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行政运行(项)8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事务基本支出及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农业生产补贴、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211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业农村支出方面的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1500万元,主要用于水质检测及其他水利费用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行政运行(项)120万元,主要用于经营管理事务的基本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62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亮灯电费补助等相关支出方面的支出。决算数为年初预算调整后的100%,与调整预算数一致。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详见表8)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合计36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29.65万元,公用经费710.35万元,具体为:

1.工资福利支出2562.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7.0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710.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支出。

4.资本性支出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详见表9)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合计2.8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减少“三公”经费支出。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为年初预算的11.24%,低于预算的主要原因疫情影响因公出国(境)经费及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5.9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因公出国(境)经费培训费、住宿费等支出减少。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本部门全年参加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2.8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3.14万元,下降52.77%,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公务接待费减少。为年初预算的25.54%。公务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调研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为年初预算的0%,与预算持平。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含车辆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三、预算绩效情况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自评。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

无。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2)部门评价。

本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对2个项目开展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442.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为0万元。其中,对义蓬街道环卫市场化运作项目1776.02万元,义蓬街道农贸市场改造项目666.89万元。

(3)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绩效自评结果。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项目组织领导较为严密,业务开展、质量考评、资金管控、效益评价等措施基本运作到位,项目运行基本正常,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评价组在收集、整理、汇总、分析相关绩效评价资料的基础上,通过查账、问卷调查、专家评价、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对相关评价指标进行汇总分析,对照评价指标和标准进行评议与打分。(1)义蓬街道环卫市场化运作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义蓬街道环卫市场化运作项目综合得分为83分,绩效结论为“良好”,本项目年度预算数1776.02万元,决算数1776.02万元,完成预算100%。(2)义蓬街道义盛农贸市场改造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义蓬街道义盛农贸市场改造项目综合得分为86.96分,绩效结论为“良好”,本项目年度预算数666.89万元,决算数666.8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4.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0年本部门杭州市钱塘新区人民政府义蓬街道办事处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710.3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1283.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84.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1198.76万元。

(三)国有资产情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和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五、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上述规定范围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上缴上级支出: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预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等附加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预算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其他用车。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开支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详见附件)

表1:2020年部门(单位)收支决算总表

表2:2020年部门(单位)收入决算总表(分单位)

表3:2020年部门(单位)收入决算总表(分科目)

表4:2020年部门(单位)支出决算总表(分单位)

表5:2020年部门(单位)支出决算总表(分科目)

表6:2020年部门(单位)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表7:2020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表8:2020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9:2020年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10:2020年部门(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

2020年义蓬街道办事处决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