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朱党其到义蓬检查村社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5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8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党其到义蓬街道,检查村社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紧盯重点区域场所和重点人群,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打好疫情防控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潘伟红参加。

朱党其一行先来到春雷村,实地检查春雷村便民服务站防疫举措落实情况,了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关停情况及重点人员日常健康监测情况,要求各村社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输入人员的排查管控、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力量,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测温验码、出入登记等防疫措施,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要加速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加大科学防疫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

在春园村卫生服务站,朱党其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置、预检分诊流程、发热患者跟踪、环境消杀规范等设置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哨点监测作用,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也要关注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正常生活需求,发挥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作用,优化健康码核验措施,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在南沙村江东寺,朱党其实地查看寺院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寺院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加强宗教活动管理,在确保僧众职工健康安全的同时,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随后,朱党其来到火星村检查智慧物流园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园区运营流程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朱党其强调,物流快递作为民生服务领域的重点行业,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着力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紧盯“人物同防”,做好防疫闭环管控,营造安全畅通的寄递服务环境。

来源:钱塘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