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朱党其在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呼声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2021-08-03 18:30:00   来源:义蓬发布   

8月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党其以人大代表身份到义蓬街道义蓬村人大代表第一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面对面听取义蓬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等方面工作意见建议。市人大财经工委副主任毛文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斌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义蓬街道领导邱建庆、吴波、瞿亦农、陈晓峰及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义蓬各个领域的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发展、交通网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头蓬老街改造等一系列关乎区街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朱党其与代表们亲切交流,不时询问具体情况,逐一回应代表们的发言,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务实推动问题解决和落实。

朱党其对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和钱塘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代表联络站有效搭建了代表与选民沟通的桥梁,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也紧扣发展实际,紧贴民生所需,真正反映了选民心声,也集中反映了代表群众对钱塘高质量发展的关心与信心。

朱党其强调,要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围绕我区更高质量发展,做优规划引领,始终坚持下沙片区“大气精致都市新城”与江东片区“疏密有致田园新城”定位,打造都市与田园相融相生、交相辉映的独特城市风貌,加快推进真正建成现代化国际化都市。要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绩效,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用好土地空间等各类资源,循序渐进开展政府投资,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政府绩效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步推进。

朱党其要求,要精准支持企业发展,既要鼓励引导小微企业一步一个脚印提升发展质量,实现做大做强,也要聚焦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提升服务质量,形成全区产业发展强大动能。要重视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充分挖掘围垦文化,在提升开发过程中保留和发扬头蓬老街的特色,将文化的传承和地方特色活动联动,让传统文化融入百姓生活,不断释放文化优势、凝聚钱塘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研究发展教育医疗、养老帮扶、交通建设等各项社会民生事业,探索服务新模式,持之以恒改善民生,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