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7-13 17:50:00   来源:义蓬发布   

近日,义蓬街道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杭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会议精神及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村、社区班子成员、专职社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科学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向前推进的大政方针。

会议强调,全街道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拿出勇于赶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勇气,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义蓬事业的新篇章。

会议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在准确领会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全会部署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营造舆论氛围上下功夫,依托宣传渠道、“234”和“246”走访机制,推动学习贯彻向基层延伸,深入群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加强学做结合上下功夫,落实好各项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

锻造本领强、能打胜仗的义蓬铁军。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融入队伍建设,围绕“头雁领学、头雁领干、头雁领赛、头雁领队、头雁挂职”五大工程,锻造一支更有战斗力、向心力、能打胜仗的队伍。把担当作为当做价值追求,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决扛起共同富裕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把争先进位融入全员血脉,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精神,在美丽村社大比武、美丽城镇大作战、美丽经济大赶超等行动中争先创优。把踏实苦干作为行动准则,树立“啃硬骨头”的攻坚精神,在化解矛盾中提升能力、在攻坚克难中收获经验。

开创义蓬经济发展新局面。全力抓好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牢牢把握“经济发展”这根弦,兼顾“脑袋”和“口袋”的共同富裕,积极探索义蓬的共富路径。全力抓好田园城市建设提升,争创省级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合力打造美丽乡村市级精品,积极开展区美丽村社大比武行动。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全力支持配合杭绍甬智慧高速、艮山东路东延线、头蓬快速路、钱塘高铁站等重大项目在义蓬落地,稳步推进回迁安置,及时推进征地拆迁。全力抓好平安建设和谐稳定,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行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全力抓好民生福祉提档升级,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办好2021年度十大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