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召开钱塘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2021-04-27 18:45:00   来源:义蓬发布   

为认真落实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有序开展好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4月27日上午,义蓬街道召开钱塘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

区人大筹备组组长周志辉到会指导。义蓬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联村干部,各村社班子成员及专职社工,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选举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区人大筹备组组长周志辉到会指导并讲话

周志辉指出,杭州区划调整,成立钱塘区是载入史册的一件大事,是省委、市委的科学谋划,也是老百姓的热切期盼。钱塘区成立筹备工作中,顺利选举出第一届区级人大代表,召开第一届区人大会议是重中之重,这项任务光荣而又艰巨。

他强调,人大代表的素质决定着人大工作的质量,要把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密切关心人民群众真实期盼、有履职意愿又有履职能力的人选出来,推动钱塘区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他对义蓬街道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充满信心,并提出三点要求: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充分认识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严谨踏实地做好区人大代表选举各阶段的工作,由街道党工委牵头负责,人大工委组织协调,按照区委部署开展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社、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强化培训指导,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严格依法办事。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按照法律规定,认真细致、严谨踏实地做好区人大代表选举各阶段的工作。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讲话

邱建庆提出,要提高认识,充分了解本次人大代表选举的重要性。选出选好人大代表是法旨所归、人民所盼。推进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既是落实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又是理顺优化机制,回应百姓呼声的重要内容,义蓬街道理应责无旁贷。要统一思想,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本次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高度统一,坚决消除自以为驾轻就熟、高人一等的错误倾向,既要选出好代表,又要选出好风气,引导人民群众投好这庄严一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要加强领导,理清工作的组织架构和职责。组织架构上,成立选举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此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及时了解各选区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培训、指导反馈,严格把好人大代表推荐提名初审关,果断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瞿亦农作工作动员

瞿亦农提出,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原则,依法开展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全面完成区级人大代表选举各项任务。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保证选举的正确方向;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做好选举的组织工作;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选举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晓峰主持会议。

会后,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晓峰对联村组长,各村社党组织书记、选举工作具体负责人,相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选举工作联络员进行了人大选举工作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