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举办“锻造头雁铁军,领航乡村振兴”第一季度比武打擂

2021-04-03 17:42:00   来源:   

为持续抓实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42日,义蓬街道组织开展“锻造头雁铁军,领航乡村振兴”第一季度比武打擂活动。

义蓬街道领导班子、调研员出席,机关全体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社班子成员、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讲话,郭瑜主持。


邱建庆指出,本次活动各村社书记准备充分,胸有成竹,讲出了新思想、新办法。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比武打擂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鼓励村社干部想比敢说,以开放、积极、负责任的心态,学习先进,主动思考,把百姓给的信任化为工作上的胜任,以形成更合理科学的工作思路,满足高质量发展对新时代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

他提出三点意见知史爱党,坚定信念要把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用好红色资源,做好结合文章,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让学习教育真正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支部扛鼎,头雁领航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提质。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强政治、增本领、创佳绩、优作风、守纪律。要做好村社干部“234”大走访和机关联村干部“246“大走访活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扣中心,干出成绩要补齐短板,真正做到“会干”。立足大局,对标先进,主动找短板、找差距、找原因、找办法,挖掘提升潜力。要主动作为,真正做到“实干”。聚焦五大品牌和十大民生工程,倒排工作计划,完善推进机制,落实具体责任。要争创一流,真正做到“能干”。围绕“保三争一”目标,明确定位,积极探索“党建+”,提高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成效。要严守底线,不乱干。以纪律保障落实,以监督保障执行,全面加强村社小微权力监管,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发展的全过程、全环节。


活动过程中,义蓬26个村社党组织书记一一走上演讲台,按照抽号顺序,配合精心准备的PPT进行路演述职。各位书记围绕乡村振兴,结合本村社实际情况,从抓队伍、建机制、强创新三个方面着手,晒思路、晒业绩、晒成果,展示村社发展的现状和前景。

“开展这种打擂比武活动是为了树立乡村振兴中的先进典型,探讨村社发展的有效做法,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造浓对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街道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我们将按照‘党务强、业务强、治理强、服务强、团结强’的‘五强’要求,在每个季度开展打擂比武活动,不仅是书记,每个村社三委班子成员都将参与展示。”

据了解,本次村社书记比武打擂是义蓬“锻造头雁铁军,领航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全力打造义蓬街道“头雁铁军”的品牌,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为义蓬加快现代田园型城区建设打好扎实的队伍基础。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锻造一支政治强、敢担当、能带富、善治理、口碑好的义蓬铁军,全面增强党建工作对乡村振兴的引领力、助推力。”街道相关负责人这么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