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头蓬社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网格专项检查

2021-03-30 09:45:00   来源:   

近日,头蓬社区组织网格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分局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以及“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一名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宣讲《浙江省消费者保护条例》《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以案说法教育消费者关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远离传销危害等,向消费者传递消费维权新理念,倡导诚信新主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强调:要致力于打造放心消费圈,向头蓬集镇、宝龙沿街商铺和物业延伸,借力联盟开展各项宣传活动,突出培训指导,全力规范经营秩序,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有效营造放心消费良好氛围。成立以年青党员为主的“三服务”党员先锋队,针对年后商铺开工情况,从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方面问题着手,上门走访党建联盟共建单位,听取意见,现场解答。并对辖区商户开展针对性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通过实地走访餐饮服务单位,检查过程中,主要对餐饮单位包厢、餐厅等就餐场所、就餐人员测温、信息登记,场所环境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被检查单位后厨工艺布局、原辅料储存、餐饮具洗消保洁、餐厨垃圾管理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增强餐饮单位的自律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消除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