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检查预付市场,保障消费安全

2021-01-16 14:22:00   来源:   

近日,义蓬街道联合钱塘新区综保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了预付卡消费市场专项检查并摸底行业工资发放情况。本次检查旨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保证相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次检查的重点对象是美容美发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对其发放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凭证(诸如各类会员卡、贵宾卡等预付充值卡)进行了检查,排查了发卡主体对备案、发行、服务和资金管理等制度的执行情况,防止经营者趁年节时期进行不正当经营。

从检查结果来看,义蓬街道美容美发行业经营方式总体良好,符合规范,确保了消费者知晓并认可预付卡章程或协议内容。


在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每家商户发放了“发卡告知书”,向经营者普及合法合规的预付卡发卡方式。对于个别存在超额充值问题的商户,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教育并发放 “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期限内完成整改。商家均表示会立刻做出内部调整,解决问题,并及时回复整改承诺书,用服务留住顾客。


对于这些个别商户,工作人员表示会持续关注其后续整改情况。“合规的预付卡经营方式不仅能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也能保护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们的工作就是要保护正常经营,打击违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