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草根文化艺术团演出新花样

2020-09-17 08:45:37   来源:   

  “走走走,看闹热去,去新农村公园看戏去,听说这次演出都是我们自己村的团队,莲花阿姐都在呢,老傅也参与演出了。”914日晚上7点整,天空飘着淅沥小雨,义盛村新农村公园却人头攒动,眼前灯光璀璨,观众座无虚席,巡防队员有序地维持着现场秩序。原来一场来自义盛村夕阳红艺术团“自产自销”的文艺演出正在上演。

本次“迎国庆、迎中秋”文艺演出由义盛村村委主办,义盛村夕阳红文化艺术团承办。整场演出共有11个节目,包括腰鼓、大合唱、舞蹈、越剧、独唱、乐队合奏等,热情讴歌了乡村振兴、小康社会的时代风貌,向村民们奉上了一场美爽的精神佳宴。


演出在《乡村美》的腰鼓声中拉开序幕。村歌咏队《歌唱组合》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乐队合奏《铁道游击队》和绍剧片段展现了王后生等人的吹拉弹唱;越剧《喜庆红楼》和《送凤冠》的服装和造型是点睛之笔,让观众大饱眼福;一段独唱的《葬花》余音缭绕,让人意犹未尽;赢得现场最多掌声的要数歌剧《白毛女》选段中的《北风吹》和《扎红头绳》了,歌剧以中国革命为题材,深刻反映了中国社会曾经复杂的农村斗争历史,其中傅关林和赵莲花在《白毛女》中饰演的喜儿爹和喜儿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舞蹈《中国苑》和《美丽中国》展现了广大农村妇女的美好形象。

据了解,夕阳红艺术团自两周前正式成立,但早在去年,他们就已经开始进行节目的策划与筹备,这一次是他们的首次登台演出。作为草根艺术团,艺术团里的成员平均年龄都在60周岁以上的退休老人,其中艺术团长傅关林今年已是86岁高龄。


自义蓬街道开展文化兴盛三年行动计划以来,街道大力支持各村社积极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团队,义盛村这支以退休老人为主体的夕阳红艺术团正是基层文化建设的有力实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深厚了“村村有团队、社社有歌声、处处有活动”的文化氛围,有力助推街道文化繁荣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