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适老化改造为困难老人“解难题”

2020-09-01 10:53:05   来源:   

  828日,钱塘新区社发局及义蓬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适老化改造家庭中,查看适老化改造项目进度、质量及老人的适用性等,并根据老人们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及时调整改造方案,现场为老人解决问题。

 

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是2020年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主要为失能、半失能的生活困难老人提供包括地面、墙体、居室、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项功能,以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



今年69岁的高条姑由于前几年罹患脑溢血,目前生活无法自理,需要丈夫照顾。考虑到高条姑家中的实际情况,街道为老人在房间里装上了独立的整体卫浴间、床边扶手、洗澡椅、轮椅等设施。高条姑的丈夫说:有了这些设施以后,她起身、睡觉、上厕所都方便很多,让我省心不少,真是要谢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为了让老人们的居家生活更安全更舒适,义蓬街道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还根据老人需求为他们贴心一人一定制方案,家里有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就送上轮椅,有病人需要时常卧床的就送上专业护理床,为困难老人们解决了难题,给他们带来了便利。


目前,义蓬街道的16户失能、半失能的困难老人家庭的适老化改造均已基本完成。接下来还将根据老人的实际需求和居住情况不断提升改造方案,例如在有楼梯的家庭加装扶手,在门口加装加长斜坡垫等,为老人们提供更加方便舒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