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消防演练共筑安全防火墙:义和社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演练

2020-08-19 19:11:11   来源:   

为提升高层火灾应急救援疏散处置能力,818日,义和社区联合新区江东消防支队在义府名苑小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演练,开元物业义蓬名苑服务处、南都物业义府名苑服务处等共同参与。


下午1430分,随着警报的拉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通过消控中心接警,疏散组进行人员疏散,灭火组进行现场处置,警戒组对事发现场进行警戒,工程组抢修设施设备,巡逻组做好巡逻工作,救援组做好救援准备等一系列步骤规范有序。


为了面对高层建筑火灾能灵活多样救援,掌握救援主动性,提高被困人员生存几率,演练中,消防队通过使用消防云梯等设备进行救援模拟。演练后,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对灭火知识、灭火器使用等进行科普,并通过开展现场灭火模拟演练对各类型灭火器使用效果进行展示,有效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对火灾的防控能力和消防器材使用能力。


防范胜于救灾,自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街道有关职能部门、各村社、企业等对此高度重视,三方共同发力,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义和社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社区针对高层火灾突发事件的疏散能力、救援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社区、物业整体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为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筑起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