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残疾人之家新址试运营

2020-08-13 11:02:10   来源:   

在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前期筹备后,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残疾人之家”搬入“新家”后迎来了第一批“小可爱”。



义蓬“残疾人之家”是集辅助性就业、康复托养、专业社工服务于一体的“福利中心”,设施齐全、空间广阔,配置优良。它位于义蓬街道中心地段,交通便利,毗邻义盛社区,政务资源丰富。

作为一个面向残疾人、服务残疾人公益性家园,义蓬“残疾人之家”结合残疾人需求,进行了一览无余的功能分区设计。具体包括办公区、工疗区、阅读休闲区、社工活动区、就餐区。硬件方面配备了监控、空调、储物柜、工疗桌、防滑椅子等。有专业的精防医生、康复医生护理人员、社会爱心企业资源提供专业优质适宜的服务。服务人群包括辅助性就业的劳动年龄段残疾人和享受托养服务的残疾人。社工的专业服务将根据残疾人群体需求进行调整,力求让每一位成员都能参与其中。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



“残疾人之家”是根据残疾人需求和基层工作特点,依托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建设,以辅助性就业为主,集日间照料、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残疾人综合服务机构。对此,上级残联部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义蓬街道“残疾人之家”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以创办一流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为目标,以改善残疾人生活能力及生活水平为目的,为托养残疾人提供科学化、专业化、完整化、个性化服务,努力为残疾人打造一个充满希望和爱的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