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新区召开水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

2019-07-31 15:00:17   来源:   

  7月11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钱塘新区分局召开新区水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当前新区典型企业水气污染整治进展情况,点明“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要点。

  据了解,当前新区大气和水污染整治,尤其是挥发性有机物、异味治理和“污水零直排”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体现在企业在挥发性有机物和异味治理上采用的技术手段,难以达到即将实施的新排放标准。新区印染、化工、化纤、养殖等行业企业普遍存在车间内、厂区内异味明显的问题。部分企业建设了相应治理设施,但因环保意识和专业技术不足等问题,导致设备后期维护工作跟不上,总体废气超标排放情况仍然多发。

  除此之外,“污水零直排”情况也相对复杂。企业建厂后,雨水管网、污水管网根据厂区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应改建,导致管网实际情况跟原来的雨污分流设计存在不同之处,甚至部分工程还出现了雨污混接、错接的情况。由于管网基本上都是埋于地下,给日常检查、维护带来诸多不便。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新区分局给到会企业提出了提高环保认识、细化整治方案、加强沟通协调、保质保量完成“污水零直排”创建等四项要求。各企业要切实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专人跟踪负责,对照新标准,开展自行摸底监测,重点对标去除效率、无组织排放等抓紧抓好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切实改变挥发性有机物、恶臭污染控制技术与装备落后、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效率低下、污染治理管理制度不完善等突出问题,确实落实“污水零直排”,实现晴天不排水,雨天不排污。

  对于列入杭州市2019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和区域恶臭治理名单的重点企业,要切实按照下发的任务清单,对照相应的标准和行业整治规范要求,逐项将编制“一厂一策”综合整治方案、整治污染治理设施、整治绩效评估、完善挥发性有机物台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