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新一轮强降雨将至 新区各部门严阵以待 全力保障平稳度汛

2019-07-31 14:59:50   来源:   

  想必不少人会觉得,今年的梅雨季节,咱们钱塘新区的降雨量真的过于丰厚了。

  据省气象台解释,这是由于副热带高压“别出心裁”,持续走偏南偏东的路线,导致降雨都集中在了华南至江南一带,特别是浙中南地区的雨水尤其丰足。

  “目前新区范围内的防汛工作都在各部门的协调下正常有序进行中。辖区内大型建筑工程多,又毗邻钱塘江,的确会存在一定的隐患,因此我们也会加大巡查力度,防患于未然。”新区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科科长彭小毛告诉记者,新区早已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各部门单位间的信息畅通,并邀请专家共同研究制定起草新区防汛防台应急预案。今年3月和5月,区防指办两次在全区范围开展防汛安全检查,排查出各类问题或隐患47处;6月又开展涉河工程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改,全区目前有19处涉河工地共有18个施工围堰,目前相关单位都采取了相应防范措施。同时,积极向群众普及防汛安全知识,于6月6日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新区首次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据了解,入汛以来,新区各部门投入值班力量1200余人次,出动一线巡查和处置力量3000余人次,出动巡查和应急车辆500台次,出动移动排涝车、各型水泵300余台次,有效保障新区平安。

  “在雷雨大风天气,各类户外用电和照明都有可能在天气影响下导致漏电事故,这也是我们需要予以重点预防的。”彭小毛补充,接下来新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做好防汛防台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协调,加强气象预警监测;指导各责任主体,加强对城市主要道路、在建工地、涉河工程、各类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整改,落实“一点一方案”等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外江内河水情监测,密切关注上游泄洪,巡查维护堤塘防洪防潮工程设施安全。同时,积极推进应急指挥平台和机制建设,尽快出台区总体预案和防汛防台等专项预案尽快出台区总体预案和防汛防台等专项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