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浙政钉”助力新区办公智能化

2019-07-31 14:50:46   来源:   

  “打开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签到,这个方式又新奇又便捷。”在近期由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的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上,参会人员纷纷掏出手机打开钉钉,用扫码的方式代替纸质签到,整个过程仅需一两秒,非常方便。

  “常规动作”打底

  新区带来新风尚新气象,连会风都在悄悄地变化着。会前有钉钉快到会议时间的个别提醒;会议签到时,一改过去大家挤在一张签到桌前,挨个手工签名的模式;签到的参会人员后台可实时同步查看,还可以自动生成统计数据电子档,会务组工作人员不用在会后一个字一个字的输入留档,不仅节约了纸张和人力,文档留存也方便快捷了很多……

  “以大型会议为例,传统的工作方式往往会出现沟通不够顺畅的情况,现在,在钉钉政务移动平台下,一场会议的通知、签到等工作能够利用大数据有序且高效地进行,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在政务服务中的作用。”纪检监察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钱塘新区正以“以浙政钉平台为依托, 推动全区的数字化转型,实现工作人员办公端设备的数据集成,并打造移动端综合办公平台,树立杭州市区县工作智能化标杆”为目标,全力推进智能化办公工作。

  截至目前,钱塘新区浙政钉工作已经构建了浙政钉钱塘新区组织架构,且人员齐整,组织完善,仅第一阶段组织架构就有3800余人。后续,还将以“应上尽上”“能上全上”为原则,进一步提质扩面,扩充人员,保证激活率和信息完善率双100,并加快钉钉端的微应用部署,开设钱塘新区独立面板,上架移动端办公OA系统、请销假功能模块等。

  “个性动作”争流

  “‘钉钉’把生活和工作分割开了,各有专属的平台。”记者从钱塘新区浙政钉工作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接下来,钱塘新区将进一步深化钉钉运用,打造具备实现二维码刷卡、支付宝自行充值、净菜预定、每日菜品展示、餐厅预定等功能的“智慧餐厅”。

  “这个‘智慧餐厅’其实就是依托‘浙政钉’平台,在钱塘新区的独立面板上嵌入‘智慧餐厅’应用,以实现食堂无卡支付、人员在线充值和自助化选餐。”钱塘新区浙政钉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工作的落地,可真正实现无卡化就餐、选择性就餐,将在带来实质效能提升的同时,促进钱塘新区“浙政钉”的激活率和活跃率。

  届时,在覆盖“智慧餐厅”的机关食堂就餐,工作人员无须携带实体饭卡,只需在选完菜品刷卡付钱时,在钉钉里打开“智慧餐厅”应用,就可以刷二维码直接支付,平时还可以进入该模块查看余额,甚至可以查阅每日的消费数字。另外,碰到饭卡余额用尽时,也不需要再走一趟食堂和会计人员对接,只需直接使用支付宝就可自行充值饭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