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街道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2019-01-21 20:15:11   来源:   


1月21日,义蓬街道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探讨新一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邱建庆主持会议,街道领导吴志祥、张瑛、俞燕萍、郭瑜、李志松、方幼荣、沈华锋、胡瑾、滕泽军、任建国、漏仁良出席会议。街道区域内规上工业企业、建筑企业、服务企业、科技型企业、银行代表和街道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业副主任沈华锋回顾了2018年街道经济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经济工作提出了要点和思路。

锦盛集团、明境集团、萧六建、农商银行、鸿都置业、日芝电气、秋瑞科技、中信银行、温德姆酒店等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畅谈企业经营情况、分析行业形势、提出新一年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科琦对众多企业家对义蓬发展作出贡献表示敬佩,对新一年迎难而上的信心表示赞赏。并列举义蓬过去一年创建和完成的一件件大事要事,向大家证明义蓬有一大批能理解和支持政府工作的党员群众,有一批团结务实、善于经营又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有一支善于担当、攻坚克难、热心服务干部铁军,任何困难和挑战是难不住义蓬人民的。

施科琦在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时表示,从中央到地方都很重视经济发展,并在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从我们大江东区域和要素看,义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是义蓬正处在大江东核心区块,城市开发建设的位置绝大部分在义蓬;二是义蓬街道毗邻机场,与世界交流优势更为明显;三是大江东与下沙整合,要素互补效应明显,深藏着发展的潜力。

施科琦强调,广大企业家要增强信心,发展实体经济越来越被世界各国所重视,实体经济的前景越来越光明,企业要保持定力,把实体经营好;要加大投入,特别是技术创新的投入,只有持久有效的投入,才能换来持久发展和壮大;要利用好平台,充分利用科创园、临空产业园等平台,引进税源经济、创新科技型企业,为义蓬经济注入新的增长点;要优化商务环境,关心企业家,热心地帮助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邱建庆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企业家一定要提振信心,当前从中央、省市到大江东都非常重视民营企业,企业家一定要克服困难,永不退缩,坚定发展信心;街道相关部门要责无旁贷服务好企业,打造义蓬服务的“101”平台,100%落实上级政策,100%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100%满足企业合理要求,真诚为企业服务。同时要安排好节前、节中、节后各项工作,高度关注安全生产、职工保障、值班值守、节后复产等工作。

据了解,2018年全街道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56亿元,工企业生产总值83.61亿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9.45亿元,实现农业总产值8.05亿元,农民人均收入37939元,实现财政总收入7.75较好地完成了年初预定的目标任务。

2019年将以稳中求进为主线,以稳定运行为重点,牢固树立发展这一理念,强化运行监测和经济保障两大手段,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有效投资、转型升级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义蓬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