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街道召开十大工程建设推进会

2017-02-22 17:34:43   来源:   

2月22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十大工程建设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锁定时间节点。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炯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邱建庆分别就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滕泽军对工程项目进行讲解。

陈炯林指出,街道推出十大工程建设,既是响应省市区关于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要求,更是义蓬谋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凸显义蓬地位的需要,我们要从长远的眼光充分认识十大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造福一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坚定干。

陈炯林强调,这十大工程涉及面广、总体量大、时间要求紧,必须遵循规范操作,实行统一立项、统一设计、统一评审、统一招标。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统一主体责任、统一指挥协调、做到目标效果、责任分工、计划进度统一上墙。各责任人员、责任单位都要围绕目标要求,集中精力、立马行动,及早参与项目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做到优化统筹科学干、上下同心合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如期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邱建庆在会上要求全体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做到“三明确”、“三疏理”、“三注重”。明确自己的责任、明确方案的目标、明确完成的时间;疏理学习技术导则,疏理对接相关单位、疏理推进方案;注重因地制宜、以人为本,注重长效管理、建管并举,注重监督自律、廉洁为要。

据了解,这十大工程分别为“入城口”形象提升工程、“智慧城市”示范应用工程、“停车场”配套布点工程、“环河公园”二期建设工程、“建成区”夜间亮灯工程、“老旧小区”功能完善工程、“农民城”综合改造工程、“两纵两横”立面改造工程、“背街小巷”面貌改善工程、“头蓬集镇”有机更新工程。这些工程面广量大,涉及近40个子项目,根据各子项目的情况,要求在35月间,完成立项审批、拆除建筑、方案评审、深化设计、预算审价等工作,在46月完成招标工作,从7月份开始到年底陆续竣工。

为了确保十大工程的顺利推进,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了1+10+7”的组织架构,成立了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街道十大工程推进组以及相配套的“规划设计”、“卫生街道创建”、“道乱占”、“车乱开”、“线乱拉”、“低小散”行业、水环境治理等七个专项行动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