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外出“取真经”,这场学习之旅收获满满!

时间:2024-04-15 16:06:48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推进未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学习借鉴优秀未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4月12日,街道党工委委员徐斌、卫教民政副主任朱米华带队,组织相关条线负责人和社区干部赴临平区、上城区、滨江区等多个未来社区和省级示范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01 南兴未来社区邻里中心

南兴未来社区由东安、新城、文仪、新安四个社区组成,巧妙地以“里”文化为演绎核心,打造了南兴里邻里中心,为各年龄段人群提供了一个开放、复合型的互动场所。在实地考察中,考察团深入了解了儿童驿站、南兴剧场、青春会客厅等特色场景,深刻感受到邻里中心的独特氛围。

02 梅堰未来社区

梅堰未来社区,是省级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先后获得浙江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践“完善管理机制”典型案例、“杭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最佳案例”等荣誉。考察团先后来到梅堰社区邻里中心、老年食堂、卫生服务站等点位,深入了解梅堰社区的建设成果,并听取了他们在创建思路、场景特色和运营可持续性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03 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彭埠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集服务、展陈、活动、孵化等多功能为一体,设置六大功能区,坚持一体化统筹和数字赋能,并聚焦“一老一小”服务需求,实现公共服务全路径覆盖。考察团一边参观,一边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中心运营模式、品牌建设等相关工作。

04 西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在西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团认真聆听了街道“西”红事、“西”引力、“西”游记、“西”厢记四个“西”字品牌建设。考察团实地参观,充分了解街道围绕“一老一小”创建的“龄邻兴”计划,了解中心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及举措。

05 滨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在西兴街道滨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团先后参观了社区“邻聚里”“和青春”“和悦享”等党群服务中心模块,学习了党建和社区治理的实践经验,并深入交流和探讨了“一滨办”服务理念以及“和”文化工作理念。

作为干部素质提升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学习活动既是一次“充电之旅”,也是一次“提升之旅”。下阶段,街道将以此为起点,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其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认真总结优秀经验,学以致用,为推动街道未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