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村社区外链 > 正文内容

章潘桥村

时间:2024-01-11 11:14:56   来源:萧山网

章潘桥村位于蜀山街道南部,属蜀山平原地区,东面是萧山的母亲河南门江,南面与所前镇孔湖村相邻,西面与本街道沙里吴村相邻,北面与朝阳社区相邻,03省道纵穿而过,水陆交通便捷。2005 年 6月村规模调整,由原蜀山村、原东庄周村、原姚家畈村、原犁头金村、原立新村五个村合并成立章潘桥村。全村区域面积 3.15 平方公里,耕地面积 1439 亩,农村常住户数 1019 户,常住人口 3899 人,共 32个村民小组。

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章潘桥村的工农业生产得到了迅速发展。自 2003 年度建立工业园区后,全村目前规模以上企业 19 家,规模以下企业 95 家,个体工商户 113 家。2013 年度全村工农业总产值达到 29728 万元,村级集体可分配收入2085 万元,村民人均收入 23080 元。近年来,村投入巨额资金兴办公益事业,村内道路普遍进行硬化,村庄周边河道石砌护岸并绿化,老年活动中心进行全面装修,新建农贸市场、健身活动室、章潘桥村幼儿园、求知民工学校。基本达到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绿化、卫生洁化、河道净化的“五化”标准要求,协调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

章潘桥村于 2005 年度、2007 年度被评为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2006 年十二月被命名为萧山区文明村。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