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致敬!蜀山街道向阳社区许田法上榜“杭州好人”

时间:2024-04-15 16:05:33   来源:萧山蜀山

4月11日下午,“凡人善举 诚实骄傲”2023年度杭州好人发布仪式举行。其中,蜀山街道向阳社区许田法以其59年如一日的孝心善举,光荣上榜,成为“2023年度杭州好人”之一。

2023年度杭州好人发布仪式,孝老爱亲类别,左五为许田法。


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

许田法的感人事迹


孝老爱亲许田法

许田法,男,1945年7月,党员,浙江杭州,萧山区蜀山街道向阳社区居民。

他59年如一日照顾无儿无女的小婶婶,天热擦身、天冷添衣,就像对待亲生母亲一样悉心照料小婶婶。为了让老人舒心,他特意加装了无障碍设施和适合老人的家具,房间内整洁干净,没有一丝异味。2020年,老人外出回家途中突发疾病,在去医院检查无碍后,为了让老人能随时叫得到人,他在老人床头安装了电铃,只要铃声一响,他就会立刻出现在身边。59年来,他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每两三个小时起来一次,看老人睡得是否安稳,要不要上厕所。老太太今年已经105岁高龄,在他的悉心照料下,依然精神矍铄。同时,他也是个热心人,会耐心为社区老人解决问题,帮腿脚不便的老人买菜等,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向善力量。近年来,蜀山街道不断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街道公众号开设“‘蜀’你最棒闪光人物”专栏,定期推送美德人物,宣扬美德模范,传递向善力量。积极举办沉浸式活动体验,培育优良家风,推动蜀山美德社区建设,助力营造全域文明实践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