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内容

抓前端 治未病!蜀山街道召开“三源治理”工作调研会议

时间:2024-04-12 15:36:23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推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提质增效,筑牢辖区稳定“第一道防线”,4月11日,蜀山街道召开“三源治理”工作调研会议。浙江省人民调解协会常务副会长韩麦田、蜀山派出所所长朱奇波、街道政法委员李佳峰、相关条线负责人、泰和天平调解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

浙江省人民调解协会常务副会长韩麦田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诉源治理的理论与实践方向,并提出了下一步实践展望。他强调,要加强“一站式”调解中心建设,通过对基层调解工作的指导,加强调解力度、提高调解质量,以“专业+情怀”的工作模式,凝聚各方力量、创新想法思路,积极探索蜀山诉源、访源、警源“三源治理”的新路径。

街道政法委员李佳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街道一季度警源、访源、诉源情况。

与会人员从“三源治理”推进情况、制度体系建设、取得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等方面展开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做好“三源治理”和前端化解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接下来,蜀山街道将持续加强“访、调、诉”力量,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最初一公里”,为强化基层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蜀山力量。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