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清明润情 文化润心!蜀山街道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07 15:24:31   来源:萧山蜀山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深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蜀山街道各社区和学校纷纷行动,为居民和学生们准备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清明主题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清明节的文化内涵,营造富有教育意义的节日氛围。


制作青团 品味传统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青团这一清明节传统食品成为了活动的亮点之一。各社区和学校纷纷组织居民和学生们亲手制作青团。大家齐心协力,用艾草汁混合糯米粉,包裹上豆沙等馅料,制作出一个个绿油油的青团。

制作青团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更在亲自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每一个青团,都寄托着对先人的深深思念,同时也代表着生命的新生和自然的馈赠。


红色教育 传承精神

除了制作青团,多个社区和学校还组织了烈士陵园参观活动,以此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庄重地肃立、默哀,表达对英烈的深深敬意。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彩绘风筝 放飞希望

放风筝是清明节不可或缺的传统习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社区和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风筝DIY亲子活动。孩子们挥动画笔,自由发挥想象力,用色彩图案装点风筝,创作出独一无二的风筝作品。

现场欢声笑语,温情满满。完成后,孩子们兴奋地展示自己的作品,期待将独一无二的风筝放飞蓝天。

此外,部分社区和学校还开展了制作艾草养生锤、绘彩蛋、编柳环等多项传统活动,让大家在感受民间艺术、体验传统养生中,进一步加深对清明节文化内涵的理解和感悟。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不仅让大家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承了革命精神

也极大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

营造了和谐、积极的社会氛围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