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切,跟我一道碶面去”藏在蜀山犄角旮旯的宝藏面馆等你打卡

时间:2024-04-07 15:10:14   来源:萧山蜀山

蜀山这座拔地而起的新城

时刻都在发生变化

民房变高楼,空地变公园

地铁站修到了村口……

岁月温暖着蜀山

而那些十几年不变的老味道

更是给人带来了安慰和慰藉


在最美的人间四月

采一脉馨香,拈一缕诗情

跟着小蜀去尝尝

治愈人心的“那一碗面”

在乡间田野里一个不足50方的小店,一到饭点,店里的十张桌子就坐满了人,虽然位置比较偏,但生意好到根本忙不过来。厨房里都是现切现备的食材,老板娘和另外一位师傅的锅一天都没停下来过。不管是清爽的片儿川还是浓油赤酱的拌川,随便来上一碗都很“落胃”。以前来吃面的大多是附近村落和本村落的本地人,现在也多了不少慕名而来饕客的光顾。

蜀山街道知章村闻家里172号

这家地道蜀山人开的鹅肉面馆,一开就是18年,光店铺就迁了四回,但老顾客依然络绎不绝。尽管周边村庄都拆迁了,这里仍是村民们的汇集地。老板娘负责点单,老板负责切肉烧面,在这18年的坚守中,阿桥鹅肉面不仅成为了本地人赞不绝口的美食,也吸引了众多饕客前来品尝。

蜀山街道晨晖路666号

开在农民房下的面馆,朴素的门头,味道却格外惊艳,价格也很实惠,一般都在20元以下。常客都会来一碗鹅肉面,鹅肉当日宰杀烹煮,鲜嫩多汁,配上劲道爽滑的碱面和去腻小青菜,味道简直“鲜掉眉毛”,连汤都能喝得一滴不剩!老饕们则点一碗炒面,豆干和肉丝在老式酱油的爆炒下,香气扑鼻,再切个鹅肝,干、香、鲜,不到三十元赛过不少天价面馆。

蜀山街道贺知章大道与蜀山路交叉口东340米

作为火了十几年的萧山“老网红”,谁吃了不说一声“爷青回”!拥有两家分店,不做外卖只做堂食。主打一个味道好,食材新鲜、分量足,周边停车方便,即使人多,大家也都愿意等。片儿川、猪肝面、汤炸酱面、牛肉拌川……你最pick哪一碗?

蜀山街道崇化路456号

从崇化到高桥再到蜀山,变的是位置,不变的是那心心念念的老味道。有美女老板娘热情的招待,再点上一碗酱爆猪肝面,猪肝嫩而不腥,用料咸淡适中。用“一碗面治愈你”来形容也不为过了,这家藏在小区楼下的宝藏面馆真的值得一去~

蜀山街道朝阳逸景苑商铺3-6号

普普通通的门头,简简单单的桌子,人工手写的菜单,但忙碌的时候,却要坐在门口加桌吃。菜单里不会有“踩雷”的面饭,但尤为惊艳的却是皮卷,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它默默开在写字楼周边,却治愈了无数打工人的胃。

蜀山街道风情大道与南坤路交叉口东南角


看到这里,你还按捺得住吗?

快趁着小长假

跟我一道碶面去~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