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经济乘风 勇攀高峰|蜀山街道召开2024 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

时间:2024-04-01 16:52:19   来源:萧山蜀山

万物复苏,创业当时。3月30日,蜀山街道召开2024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旨在凝心聚力,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以首季“开门红”的良好态势奠定全年“满堂彩”优势。

萧山区副区长朱国军出席,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中心主任、街道三个专班成员,各村社书记,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小微企业代表,楼宇空间负责人,相关派驻单位负责人,金融系统代表参加。

萧山区副区长朱国军讲话

朱国军强调,2023年,蜀山街道紧扣区委“三件大事”,奋力拼搏,实现了经济的稳步增长,交出了一份顶压前行、企稳回升的经济答卷。同时,朱国军立足蜀山,指出蜀山工业发展面临的多重挑战。为应对这些难题,提出“五个新”战略,为蜀山未来的经济发展指明方向:

01/构建新型招商格局

以蜀山优势为基础,构建“总部+基地”的全区联动招商模式,充分利用现有空间资源推动招商引资。

02/构建新型发展模式

结合创新驱动型+智能制造,高新企业+专精特新等多种维度,打造全面协同发展的新型经济模式。

03/构建新型政商环境

建立亲清政商关系,适应新生代企业家需求,转变服务思维,营造友好、高效的营商环境。

04/构建新型特色园区

依托存量资源,构建“一园区一主业”的特色化工业发展布局,最大化发挥土地和楼宇效用。

05/构建新型创业生态

融合产城人文,打造蜀山示范产业园,吸引并留住人才,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推动蜀山向创业新城转型。

街道党工委书记施海勇讲话

施海勇肯定了过去一年街道取得的工作成效,感谢了区委区政府以及各企业对蜀山的支持,并指出2024年是蜀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的经济工作,要聚焦“拼”和“新”两个关键字,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切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新”而行。

一、要拼出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切实把握“3×3”战略坐标优势,聚焦启动“金十字”区块开发,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开拓现代化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二、要拼出招商引资新突破。要提高闲置资源利用率,理性、科学、规范招引,发挥本地企业引流作用。

三、要拼出营商环境新面貌。要建立服务企业“一办一中心多部门”模式,用更精准的政策、更用心的服务、更清廉的环境支持企业在蜀山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主持会议

街道经济副主任来晓洁解读《蜀山街道“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

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沈海超发布《蜀山街道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表彰先进 引领未来

会议表彰了街道2023年度先进企业代表,感谢他们为蜀山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特殊贡献企业

△强工业企业

△强工业、强服务业、

强建筑业、农业龙头企业


授信助力 共筑未来

参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助企服务团表态视频。

现场,街道与正强新能源汽车用零部件智能工厂、面包树生命科技港二期、浙江正腾PACK项目进行项目落地和开工签约。浦发大厦与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浙江销售服务中心、同进韵动城与国贸数字进行项目签约。

萧山农商银行城南支行、农业银行蜀山支行、建设银行蜀山支行、泰隆银行萧山支行为蜀山街道商会总授信70亿元。


交流发言 展望未来

亚太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蜀山未来城相关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蜀山新生代企业家集体倡议

会前,街道班子、部分企业家代表共同参观了区民营经济展示馆。通过参观,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企业与时代、城市的紧密融合与共同成长,体会了萧山、蜀山民营经济的蓬勃生机与创新活力,同时领略了企业家们勇往直前、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


2024年是蜀山

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进阶之年

接下来蜀山街道将认真贯彻

区委区政府的要求

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

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单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