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潮人说|在“营商”中“赢商”!“弄潮儿”宣讲团专场活动在知书馆举行

时间:2024-04-01 16:50:37   来源:萧山蜀山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厚植营商环境的“沃土”,播撒招商引资的“种子”,3月29日,“潮人说——在‘营商’中‘赢商’”活动在蜀山街道知书馆举办,“弄潮儿”宣讲团的青年宣讲员们围坐在一起,结合当前社会关注热点,与基层群众、企业代表开展沉浸式探讨。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团区委主办,区税务局、蜀山街道、萧山资本集团承办。区社科联副主席张欣,蜀山街道组织委员徐斌,区资本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洁涤,团区委副书记盛碧霞出席活动,“弄潮儿”宣讲团的青年宣讲员代表,区税务局、区资本集团、蜀山街道青年宣讲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宣讲员们围绕

“娃哈哈和农夫山泉”事件

进行“观点碰撞”

↓↓


糜昕纯

区税务局青年宣讲员

网络上的一些舆论裹挟了很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影响了企业和企业家的声誉以及企业的正常经营。青年应当对于网络暴力坚决抵制、敢于亮剑,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赵琦珏

区资本集团青年宣讲员

一场对于民营企业家的悼念异化成了对另一家企业的抹黑,这是不利于我国民营企业发展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明确提出,要优化民营企业的环境,依法保护企业家权益,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张泠

区税务局青年宣讲员

民营企业家首先应把企业做好、产品做好,企业越大,财富越多,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以行践言,才能真正获得大众的认可,成为民心所向。

范家瑞

区资本集团青年宣讲员

舆论的攻击方式会形成一种极端引导,部分人将‘精日’等结论作为前提去论证自己的偏激观点,最后让企业陷入自证陷阱。事实上提出这种想法的可能就是一批少数人,但他们利用网络路径把它放大引导民众,农夫山泉就是很好的例子。本质上说这是戾气重的少数人对于多数人的舆论压迫,针对这种现象我们应该更加警惕。

谭默晗

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希望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不要内卷,大家一起抱团出海,一起‘赚外面的钱’,我们自己的企业也一样,国内我们基本上可以达到90%左右,算是微孔过滤方面非常靠谱的企业,希望国内企业尽量还是要把精力放到拓展海外业务上。

陈伦超

区助企服务专班

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中国产业之间抱团出海的这种动作越来越多,行业之间、政府之间该如何助力企业应对好舆论风险,才是我们要思考的重点。比如说舆论是如何从开端到引爆到最后造成不良后果的?中间有哪些是突破了不正当宣传,是突破了诋毁商誉的这条底线的?规制的手段又在哪里?

观点碰撞后,来自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的韩钧琪围绕《如何做好青年人才招引与服务》,杭州科百特过滤器材有限公司谭默晗围绕《从7人到“小巨人”,科百特的 “膜”法之旅》,来自区委网信办的周璐颖围绕《从舆论之争看健康的网络生态如何打造》进行主题宣讲。

区助企服务专班陈伦超为宣讲员解读《助企服务二十条》。

据悉,2019年以来,我区创新打造“弄潮儿”理论宣讲品牌,推进“潮人”“潮事”“潮课”三大体系建设,以百姓视角、大众语言、鲜活故事生动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掀起学习宣讲新热潮。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继续在文化空间、城市书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积极打造青年身边的宣讲阵地,不断丰富青年宣讲场景,提升青年宣讲成效。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