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担当作为好干部⑥丨吴恩丹:从“新兵”到“多面手” ,趟出社区治理服务新路径

时间:2024-03-29 11:28:40   来源:萧山蜀山

作为一名“85后”社区书记,他在社区辛勤耕耘11载,实现了从“新兵”到“多面手”的蜕变。他主动作为、主动破难,为社区基层治理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他就是越章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恩丹。


迎难而上、毫不懈怠

作为社区“一把手”,吴恩丹的工作并不轻松。从安排日常工作,到筹划社区建设,再到协调各方问题,他都亲力亲为,毫不懈怠。面对困难和挑战,他从不退缩,迎难而上,为社区的和谐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社区成立之初,各种房产遗留问题层出不穷,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吴恩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积极推动成立社区物管会,并在第一时间联合街道、物业、物管会、房产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协商,合力解决问题。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社区一些遗留问题得以解决,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坚守初心、创新管理

吴恩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处处为群众考虑。在日常走访中,吴恩丹了解到,辖区内居民楼因沉降问题导致管道破损,异味扑鼻,居民苦不堪言。他立即联系房地产公司,经多方商量后,最终明确了维修方案,并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施工。吴恩丹表示:“作为社区干部,我们要真正做好‘社区工作’,倾听居民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在社区管理方面,吴恩丹积极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工作思路。他充分运用“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协同机制,有效解决了辖区内小区早期存在的问题。同时,他还推动社工双向任职,畅通基层管理,为社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吴恩丹的故事,是蜀山众多村社书记辛勤付出的缩影。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村社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