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注!蜀山街道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需求开始征集

时间:2024-03-28 16:07:47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提供公共服务,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深化“五社联动”,现面向各社会组织、机关、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公开征集蜀山街道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需求。

一起来看看

项目征集的具体内容吧~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19日下午5:00结束。


需求范围

社区党建类

提升辖区党员党性教育,加强红色文化宣传,完善党员队伍建设,增强社区党组织的群众影响力,营造良好党建氛围,培育党员志愿者队伍引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等。

社区服务类

包括便民服务类、为老服务类、为小服务类、特殊群体服务类等。

社区文化类

营造社区邻里互动、扶幼帮困氛围,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居民融入,村史文化,聚焦传统、历史、民俗、乡贤、非遗等文化的传承。

社区协商类

完善基层民主,营造“民事民说、民意民决”氛围,提升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协商能力,构建社区治理“合伙人”机制。

社区平安类

完善志愿者服务机制,激发居民参与消防安全、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小区巡防、防灾救灾、纠纷调解、小区环境治理等的活力;创新出租房管理机制等。

其他类

居民骨干、志愿者骨干、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能力的提升;社区社会组织项目运行力的提升及其他社区治理创新项目。


征集内容

包括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服务的对象和地域、项目衡量指标、潜在风险以及项目经费等。


征集应用

蜀山街道将根据项目需求征集情况,对项目进行筛选并优化,编制《蜀山街道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指引表》,并向社会公示,经资格审查、组织专家项目评审、公告公示等程序后,择优确定项目承接社会组织。


资金支持

蜀山街道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资助资金由蜀山街道财政、蜀山街道慈善分会共同出资。


项目要求

01

公益性:项目服务公益色彩突出,不借助项目从事营利性的经营活动。

02

规范性:项目执行要符合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发展和《指引表》的要求,项目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03

专业性:项目要体现社会工作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项目的策划、执行、管理等清晰简单,项目创意要适应居民需求和社区治理创新。

04

影响性:项目要形成品牌效应,通过项目化运作的方式,使更多居民获益。

05

持续性:项目运营能促进居民内生力量主导的组织自我发展,项目内容持续递进。


征集方式

社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或个人在项目征集期内可填写《蜀山街道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征集表》,电子表发至邮箱:xinghaifazhan@163.com。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

《蜀山街道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需求征集表》


更多资讯

项目实施地必须在蜀山街道范围内落地执行。

政府部门或其他社会力量针对同类人群或需求已经提供了相同服务或安排了专项资金的,公益创投项目不再重复支持。

项目周期从2024年7月1日起至2025年3月1日止,实施时间8个月。

项目的申报工作在本次项目征集完毕后另发通知。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

《征集蜀山街道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需求的通知》

本站编辑:蔡少鸣